Tuesday, October 21, 2008

怀念

刚刚从can 2走回房,走在那个长长的走廊,那个已经很久没有走过的走廊,对啊,自从2nd year搬到hall 15之后就很少走路到can 2吃饭了。走廊的灯还没开,可是天已经很黑了。抬头望望天空,灰灰黑黑的,经过hall3和16,黄黄的路灯照亮了整个马路。再走到我的hall12,白白的路灯像篮球场的spotlight一样,很刺眼。

我想起在yellowstone的时候,刚开始是多么的不习惯。那里的灯少得可怜,就算有也多数是黄黄的灯。晚上放工后,走回房的路是困难的,因为没有路灯。看见有人随身带手电筒和电话来照路,更是确定自己来到了一个偏僻的乡村地区。有时候会很期待天空下起厚厚的白雪,为我照亮眼前黑暗的路。久而久之,习惯了,就不觉得怎么样了。有时候抬头看看天空,看见很多很多的星星,一闪一闪的,还有很亮很亮的月亮,会觉得很开心很兴奋,很想拍下那么美丽的夜景给朋友家人看,告诉他们我来到了一个这么不可思议的地方。

虽然有时候会不小心踩到水,有时候路有点凹凸不平,有时候不小心踢到石头,虽然常常把鞋子踩进烂泥,整只脚插进雪地,把它磨得旧旧脏脏的,自己却很有满足感,这是证明了自己真正的享受大自然,享受爬山涉水的乐趣。

记得有一天,和朋友从employee pub走回宿舍的路上,那时候的路是很暗很暗的,天气也很冷很冷。走着走着,没有了那种伸手不见十指的感觉了,抬头望望,看见很长很大一片的银河,伴随着数以万计的星星,好美好美,真的,美得我不知道怎么去形容。那天,我再一次真正爱上天空。

白天的天空呢?精神奕奕。像棉花一样的云,一朵一朵的,有时候很有卡通云的感觉,有时候很可爱,蔚蓝的天空,衬托出的云朵是最漂亮的。蓝天白云,原来是这样的。而黄昏的云呢?富丽堂皇,浪漫优雅。金色的阳光从云朵中发散出来的,是令人惊叹的色彩,就像在天堂一样。很强很强的风不停的吹,云朵们也不停的变化形状,加上渐渐微弱的阳光,创造出来的是千变万化的美丽图案。曾经有很多个傍晚,我和宝晶会到喷泉旁野餐,欣赏那一幅幅让人舍不得把视线移开的夕阳。我好喜欢那里的天空。

很想再回到那个远离城市的地方,走在路上和每个不认识的人点头打招呼,摸一摸帅帅的拉布拉多犬的毛,和不怕生的小孩玩耍,在酒店lobby可以听听老uncle弹钢琴的优美旋律,好运时还会听到别人拉小提琴和uncle飙琴,听听去那里的游客们的故事,得空可以骑马,爬山,划船,吃便宜到爆的Haagen Daaz。总有一天,我一定要找机会回去那里。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eaven on earth.
i should have choosen yellow stone as my work and travel destination.
i hope i can be there as well
i have never seen a so called "milkway" yet.

tingting said...

what is milkway

alyk said...

milkway is the 银河!
你应该常写华文,你的文笔很好,我读到很爽!

哇,你还有去野餐!让我觉得我真的浪费很多时间不知道在干嘛,但那只限于第一个月。过后,就尽量玩,因为真的醒了,知道我不会永远在那儿。

我刚读了lily的blog,又想起了黄石。随行地来到你的,又再度想起黄石,看到你那么精湛的写作工力,仿佛看到黄石。

我觉得当我一直想念着黄石的时候,我是活在一个虚幻的世界里。太美了,我都忘了那里曾经读过的难过时刻(但不是很多啦)。

怎么办?我发觉还是有很多人想念黄石。

这是lily写的...


“對大家都是真心的好朋友
但是感情要拿得起放得下
現實是一定要面對的
只要在一起的時光是開心的這樣就夠了
能不能相會就隨緣吧!

世界之大
來自世界各地的人能在美國黃石公園的OLD FAITHFUL相會並成為朋友
應該已經很滿足了“

---
好啦,我不再flood 你的comments,我纯粹是很想抒发我的感情!你的这篇超赞!有空多聚聚吧!我又好想大哭一场!那天ichiban boshi 都没和你聊几句哈哈。只是最后的“你们要回马来西亚啊?”哈哈。

tingting said...

无可否认,我的华文还是比英文好很多,哈哈哈,中文作品真的比较能促动人的心情,感情也比较丰富。

真的,黄石是一个让人去了还会想再回去的地方。和美国其他地方相比,我会想回去黄石的每一个地方,每一个角落,却不会太想念disneyland的城堡,也不会因为错过了hollywood星光大道而耿耿于怀,这就是大自然的魅力!

我相信,我一定有机会再回去的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