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8, 2009


刚刚 在收拾残局的时候
我想起了两年前
我亲爱的室友趁我不在房的时候照爆了镜子
之后的某一天
我忘了什么原因从房间出发走路到学校
穿上拖鞋时有感觉到一点点地不舒服
经过ADM的时候脚底不停的传来刺痛感
我还是继续走 走山坡走楼梯
在学校遇到很多很多人
我忘了为什么到最后我们会在SAC
大家都在研究我脚板上的伤口
朋友们围着我
买了指甲剪和针来救我
我记得很痛 我当时在挣扎
我说我不要把刺拔出来
我以为只要不理它 伤口久了就会愈合
我以为只是小小的刺
我从来没想过是玻璃

那时我很庆幸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
有朋友在我身边照顾我
我很庆幸在我想放弃的时候
有人坚持要把刺挖出来
我很庆幸我拥有的幸运


刚刚 我只是想从书橱里拿一本书来解解闷
却没注意到在我移动玻璃的时候它们的底面是不相连的
接着就是很响亮的声音
太快了 快的我看不见任何东西
还好我的手还握着一部分的玻璃
就是那压在我脚板上的玻璃
爸爸以为我只是打翻了东西
在客厅喊了我一下
我以为他会来救我
等了五秒 十秒 十五秒
我意识到我还没办法自己移动
我才知道我应该喊救命

我没看见鲜红的血从我脚板上流出来
我也没感觉到一丝丝的疼痛感
只是玻璃的重量
在我脚板上留下了一点点的痕迹
移开了玻璃以后
脚底有刺刺的感觉
是一片闪闪发亮的玻璃碎
奇迹般的 脚趾也没被刺破
谢天谢地 我完全没有受伤
整个过程 可以说真的很神奇

我很庆幸在我摔破玻璃的时候
还有爸爸来救我
我很庆幸压在脚板上的玻璃
还有我的手撑着
我很庆幸玻璃摔在地上的时候
碎片不是向着我的方向飞来

今天的我
本来还在懊恼
为什么遇到恶劣的对待时
感觉一点都不强烈
我误以为
仅存的一点点感情耗尽了
连生气的力气都失去了

现在的我才恍然大悟
我该庆幸我还拥有的幸运

No comments: